hollyfrost

可逆,可拆,bgbl都吃,bgbl正逆cp都能欣赏,口味叼,看文挑。

【一世真】清手机翻出来的小段子

这回全是对话。

1.
景琰向蔺晨道谢。
蔺晨:“不用谢我。再说我救你又不是没好处,搭救大梁最威名赫赫的七皇子,皇帝老儿还不得卖我一个好?”
“……上辈子我就是皇帝的时候,也没见你找我要好处啊……”
“!!!看破不说破。小没良心的……”

2.
殊:“霓凰来信了!她说她也该成亲了,叫我赶紧回去举行婚礼。”
琰:“霓凰的年纪,也确实不能再等了……什么时候?”
“下月初五。”
“那你是得赶紧回去了,再不走来不及了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不知靖王府还在不在……我那里有一张朱红铁弓,你一定喜欢,就当作我送你二人的新婚贺礼吧。”
“⊙▽⊙……”
“战英应该知道放在哪里,你去找他拿给你。”
“……”
“你要是看上府里别的什么只管拿,战英那里有我库房的钥匙。我回金陵不合适,恐怕不能参加你二人的婚礼了,在此贺过……恭喜……”
“……咱俩昨天晚上才滚过床单,今天你跟我说这个?”
“……”
“你不爱我了吗?你不爱我了吗?难道你真的不爱我了吗?噢亲爱的!”
“…… ⊙﹏⊙‖∣° ”
“是聂铎啦!笨蛋……”

“我想从靖王府拿走的东西,从来只有你而已……”

3.
梅岭严冬,寒风怒号。
列战英收到斥候来报,急匆匆赶向主营大帐。
“殿下!不好了!”
景琰正躬身细看大帐中央木桌上的一张大地图,手中拿了一只炭笔,听他火急火燎的进来,略皱了皱眉,挥了挥手,帐内伺候的人便立即乖觉的退下了。
“什么事这么急吼吼的?”
列战英沉住气,在人前装出一副无事的样子来。待周围人等一退净,立即褪下面具,露出焦急的情绪来:“殿下!军情有变。原本开往蒙将军,柏将军处的大渝军队突然向我方开来了!蔺少阁主的消息,北燕也有异动,原本计划击退北燕军队就来增援的军队,恐怕,也来不了了!”
景琰正伏在大帐中央大桌上描绘地图,闻言眉头一跳,慢慢站起身来:“你别着急,慢慢说,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。”
“是,殿下。”战英深吸一口气,把这几日军报前前后后梳理一番,“之前因为担心兖州失守,柏将军率领大批军队驻守。东线近年来频遭骚扰,亦不敢掉以轻心,蒙将军也抽调人马前去增援。原本情报显示,大渝主力确实是往这两个方向去的。没想到今日斥候来报,在不远处发现敌方踪迹,粗略估计,足有二十万之众。我们可只有七万人哪。殿下!以一敌三,这仗如何来打?”
景琰听着战英述说军情,结合此前种种异常,心里一直有一块迷雾慢慢透亮起来,“原来,你也是再世为人……”
竟能瞒天过海,瞒过了自己和蔺晨的法眼,不愧是大渝苍狼。只可惜这七万将士,此番必然伤亡惨重。但愿自己能想出一个好办法来,让尽可能多的将士得返故乡。
想明白此中关节,景琰明白今日这场恶战是非打不可了。“战英,传我命令,即刻升帐议事,所有将士,厉兵秣马,随时备战,不得有误。”
不到一时三刻,各军将士齐聚帐中。景琰也已穿上全副铠甲,长剑横陈,端坐帐中。待所有人都到齐后,景琰令战英将情形一一说明。
军中皆是好男儿,然而面对此等危难凶局,一时间亦人心惶惶,或畏惧,或请死战,或建议暂时退避。众说纷纭之际,景琰以剑杵地,长身而起,大声道:“斥候来报,大渝精锐尽出,凡过处,赤地千里,寸草不生,此诚不义之军也!今日大渝二十万大军来袭,已隐然形成包围之态,如今我等战亦死,不战亦死,死国可乎!”
众将军为其气势所镇,一时均呐呐不能言。亲王拔剑而起,目光炯炯,击碎长桌,“萧景琰在此起誓,必与全军将士共进退!如不能将大渝皇属大军斩落马下,梅岭今日即为我葬身之地!此誓天地共鉴之!”
众将为其凌云之气所感,一时豪气冲天,齐齐跪地曰:“谨遵令。愿与殿下共进退!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2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ollyfro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