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llyfrost

可逆,可拆,bgbl都吃,bgbl正逆cp都能欣赏,口味叼,看文挑。

《芳华》观后

今天去看《芳华》了,看完之后很开心。特别轻松愉快,松了一口气的感觉。

因为观影之前我压力很大,生怕看不懂。不是怕看不懂演什么,而是怕无法勾起情感的共鸣。
电影是一门艺术。而艺术是什么?艺术即情感。一切艺术追寻的都是情感的共鸣。
可是这是个年代戏,那个时代距离我们如此遥远,我们能感受到导演想表达的感情吗?会不会这只是给那个年代的人看的?这适合年轻人看吗?我会不会在电影院里度过如坐针毡的两个小时?
观影前我预想可能的观影体验就是:或许我能看出这是一部好影片,但是我无法从中获得观影的快感。那样我就当为国产文艺片贡献票房了,毕竟连冯小刚拍文艺片都赔,这世界怕就没人再肯花钱拍文艺片了。

但是看完之后我松了一口气。青春是永恒的,而情感是共通的。父辈们的青春和我们的青春,也没有那么大的不同。我们都年轻过,那种青葱的美好是如此的清晰,虽然很清楚那不是我们的年代,但是你一样会回想起我们自己年轻时的故事。你的同学,你的朋友……年轻的灵魂都是相似的。虽然我们生活在不一样的年代,但是年轻的心、年轻感情、年轻的热血、年轻的委屈……以及青春不再以后,回过头看到所有命运的悲哀……这都是一样的。

我很喜欢这部电影。我希望它能取得好的票房。很多时候我们走进电影院只是为了收获一点快乐,一点哈哈哈,但是也有的时候,你希望不仅如此。你希望能在故事里,能在大荧幕里看到点别的。因为我们实际上是有如此之多的情感——除了希望能被商业片引发快乐,还希望电影能梳理我们的悲哀、愤怒、青春、回忆、委屈、不甘……我们希望人生有意义,我们希望自己的人生有人能理解。而这是文艺电影才能做到的事。

希望所有人都能去看这部影片。真的好看。这不是那种“粉丝支持爱豆”的那种电影,这是“电影本身就值得看”的那种电影。去看吧,如果你想在电影里追寻什么东西,你不会后悔的。

PS:因为我是因为海上牧云记喜欢上的黄轩,进而去看这部电影,所以也打上海上牧云记的tag了。希望喜欢牧云记的朋友们也能喜欢这部电影,真的好看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9 )

© hollyfro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