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llyfrost

可逆,可拆,bgbl都吃,bgbl正逆cp都能欣赏,口味叼,看文挑。

说真的,这剧里就没有一个角色是认认真真争权夺利的,对吧?!

我还以为邺王是正儿八经要造反的,结果丫一是为了南枯明仪,二是为了向自己那死去多年的老爹证明自己才是最佳的帝王人选。为了这个目标,杀死皇帝都是其次,最重要的是让自己亲弟弟难受。所以他逼着自己弟弟杀真爱、费尽心机让自己弟弟最疼爱的儿子和自己一样喝下喝了会发疯的酒、和自己一样当众出丑……这daddy issue也是没谁了。

南枯明仪最重要的是和自己老公相爱相杀,而不是一般宫斗剧里的逻辑、杀了皇帝自己当太后什么的。

牧云勤最重要的是缅怀自己的真爱,以及不顾所有人的反对让自己最心爱的小儿子登基。政治考量?没有的。

牧云寒,还以为他能黑化一把的,结果敬酒的最后关头对自己的弟弟心软了……说好的天家无亲情呢?

牧云陆,还以为这是个心机boy,那么小就知道亲近苏语凝,后来还跑去找玉玺,朝堂对答还那么会拿仁德那一套讨老爹欢心。结果这家伙对苏语凝竟然是真爱!还真爱到为了苏语凝保情敌的程度!我%@$+~#……

我服气了,到了这一步我算是看明白了,千万别拿权游或者正常宫斗那一套来看待这个剧,因为这里从主角到配角,就没有一个认认真真追求权力的!不仅主角如此,连配角也是如此!
一开始还以为只有主角们天真善良理想主义,缺乏权力欲。最后发现细究起来人人动机皆是心结,而不是权力!
正所谓无人不冤,有情皆孽,海牧真真把这句话诠释得彻彻底底。

再来对比一下下面这个:
——“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。”(贾宝玉)
——“遇到你,我不觉得是奇遇,反倒觉得是重逢,久违的重逢。”(牧云笙)

中国版的权游?×。
九州版红楼梦?√!

预言一下目前为止本剧唯一一个正正经经搞事情的牧云德:他最后必定倒在情字上,而且很有可能是倒在兰钰儿身上。——具体大概是南枯月漓引发、他亚父捣乱、一直不被他视为威胁的兰钰儿完成最后一击。你问我为什么?因为这是海上牧云记,夺嫡什么的,不存在的。ㄟ( ▔, ▔ )ㄏ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9 )

© hollyfro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