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llyfrost

可逆,可拆,bgbl都吃,bgbl正逆cp都能欣赏,口味叼,看文挑。

海上牧云记的精神内核

慢慢品出一点味道了。看完二十多集,不由得感叹海上牧云记实在是抓住了九州和今何在的精髓啊!
什么是九州?九州偏爱少年英雄。从姬野、吕归尘,到牧云笙、穆如寒江、硕风和叶,九州的主角从来都是慷慨豪迈的英雄。他们被权利碾压,被命运捉弄,天真的少年,真挚的朋友,在命运的驱使下在战场上兵戎相见。但是他们的心始终未变。他们反抗权力,反抗命运。他们走出自己的路,不在意世人如何评说。
而今何在,从悟空传到牧云记,他不屈从的精神贯穿始终。在他的任何一个作品中你都可以看到这样的闪光。

竟然有人说九州像权利的游戏——或许瀚州有些外景镜头确实相似,但那只是因为人类共通的审美——事实上他们的精神内核完全不一样。
权利的游戏表达的是人性在权利与利益面前是多么的不堪一击。为了权利你要变得比坏人更坏,比黑子更黑,这样你才能在权利的游戏中获胜。
而海上牧云记恰恰相反,不论至高无上的皇权如何压迫,不论世人如何嘲讽,不论命运如何碾压,英雄不屈的精神永远闪光。这才是海上牧云记的精神内核。
权利的游戏的主角是阴谋家和政客。
海上牧云记的主角是不屈的英雄。
这才是两者最大的区别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ollyfrost | Powered by LOFTER